本网原创

宣讲进行时|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衡水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郄晓强 
2021-12-15 08:51:00
分享: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作宣讲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郄晓强)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13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学习体会。宣讲报告会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主持。衡水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主持宣讲报告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天,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以深入浅出、朴实生动的语言,用一段段精辟深刻的论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报告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深度、现实的角度,通过理论阐释、分析对比、事例佐证等方式,阐明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清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讲透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柴勇指出,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的讲座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学习,砥砺前进,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听了柴勇教授的宣讲,衡水学院大三学生胥佳宁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刘立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省委对标学习,坚持把本单位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拼搏奋进,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打造“六个新衡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柴勇与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详尽细致地解答。

关键词: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衡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