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中裕铁信技术中心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车晓亮 
2022-01-10 09:14:43
分享:

  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第34号令)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21〕663号),在地方主管部门审核和推荐的基础上,近日,位于衡水高新区的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通过认定复核、公示,被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评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中裕铁信始终坚持以“科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技术创新机制,健全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持续加强研究开发投入,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双渠道发力,打造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端技术人才,公司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在行业中取得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拥有行业超前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中裕铁信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发展方针,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多向测力支座、物联网智能支座等新产品、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与国内多家检验机构协作,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实验基础保障,与多家权威研究机构、设计院、高等科技院校保持紧密合作,为准确把握技术创新方向、促进技术创新的顺利进行提供信息来源和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了中裕铁信引领行业、持续发展的技术资源优势。

  截至目前,中裕铁信累计取得363件国家专利、34项省科技成果、7项省科学技术奖,参与3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订工作,相继承担了63项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公司开创的“群力”牌系列产品,填补26项国内空白,其中16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开创的“耐久”牌防水止水材料产品,填补10项国内空白,其中6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行业科技发展贡献出一份重要力量。

  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充分说明中裕铁信已建立健全的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较好的创新机制和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对未来发挥公司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鼓励引导行业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衡水中裕铁信技术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