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深州市温室花卉开出乡村振兴新“花”样

来源: 深州发布   作者: 
2022-01-09 11:11:27
分享:

  近日,外面寒风凛冽,万物萧条,在深州镇西街西大花卉温室内却是春意盎然,“花样”百出。利用温室种植花卉,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为她们开启了“花样”生活、孕育了“花样”幸福,占地7亩的园区各类美丽的鲜花不仅为冬天增添了色彩,也助力花农走出致富路。

  松土、施肥、浇水……这是工人们每天必做的工作。温室内欢声笑语,工人们闻着满棚的花香,想着今后的美好生活,好像渐渐忘了眼前的劳累。

  市民小李一边选花一边说道:“这个园区里的花挺好的,我们经常到这儿来。元旦这几天冷,外面没啥绿色,我觉得给家里增添一些温馨感,有绿色的那种感觉挺好的。”

  西大花卉负责人谷天芳介绍,园区目前以蝴蝶兰、仙客来种植为主,同时引进蟹爪兰、长寿花、平安树、杜鹃等花卉两千余种。为了保证销量,园区坚持“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以线下销售为主体,以线上销售为补充,借助电商平台,以“图文+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线上宣传推广;借助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吸引市民来购买,多渠道拓宽花卉销售。

关键词:花卉,园区,温室,乡村振兴,深州市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