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故城:打造“乒乓球城” 推动全民健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王希录 齐红雨 
2022-01-08 10:52:00
分享:

2021年以来,故城县选择乒乓球作为特色体育项目,提出创建“乒乓球城”的口号。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 通讯员 王希录 齐红雨)2021年7月29日,故城籍乒乓球小将孙颖莎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单亚军,这一消息振奋人心,她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精神更是深深打动了故城人民……

  乒乓球作为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一项全民体育运动项目。2021年以来,故城县选择乒乓球作为该县特色体育项目,大力弘扬拼搏精神,提出了创建“乒乓球城”的口号。围绕这一目标,该县立足工作实际,着力实施乒乓球运动普及、基础设施配套等创建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导全民健身,让乒乓球项目成为故城的靓丽名片。

故城县将规划安装1670台乒乓球台案,实现乒乓球桌配置全覆盖。

  据了解,故城县将在全县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庄、公园广场等地规划安装1670台乒乓球台案,实现乒乓球桌配置全覆盖,并规划建设相应数量的乒乓球活动场地,预计今年1月份完成。乒乓球台案等设施建设完成后,各创建责任单位将安排专班定期监管检查和维护,保证及时掌握乒乓球台案、场地使用情况。同时发挥县电视台、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开辟专栏,同步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乒乓球城”创建氛围,进一步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在全县掀起乒乓球运动热潮。

关键词:故城,乒乓球城,全民健身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