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故城:保护大运河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1-12-11 10:11:59
分享: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全线联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0日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今天(12月10日)上午,“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大运河”全线联动志愿服务活动在衡水故城拉开帷幕。当天,百余名志愿者齐聚大运河,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和水利部联合发起,故城作为河北省分会场之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并在沿河七个乡镇设分会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水体净化、植绿护绿、生态修复、文明宣讲等公益活动,共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

与会嘉宾共同敲响运河架鼓。

启动仪式上,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为义务讲解员和宣传员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保护大运河。

  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在致辞时表示,大运河塑造了故城人民重德尚义、开放包容的精神特质,积蓄了厚重的历史底蕴。发展大运河必须保护大运河,我们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大运河生态建设、保护和修复,让清澈的水、纯净的风、葱郁的河岸成为大运河最鲜明的底色,成为故城人民和广大游客共同惠享的福祉。王立峰呼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要热爱家乡、钟情运河,为守护运河之美,再创运河之荣,尽心竭力、无私奉献,共同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我心中的运河”主题书画摄影展和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

志愿者义务植树。

与会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游运河·交好运”骑行大运河和漫步大运河活动、故城运河特色产品直播带货、“关爱大运河”主题研学、运河架鼓展演、线上网络直播等活动相继开展。

大运河故城段航拍。

  大运河故城段,全长75.122公里,为大运河全线流经县域最长的河段。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中,故城县被列入全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核心区、全省景观集群打造重点区。近年来,故城县委、县政府深刻把握运河人文资源禀赋和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大运河文化带,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故城大运河文旅产业带,打造了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国家公园、董子学村、绿康德国农庄、万亩花海、菊花博览园等精品文旅项目,把故城大运河建成“文化的河、美丽的河、繁荣的河”。

关键词:故城,大运河,志愿者,植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