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鲜 
2022-01-01 17:56:15
分享:

  12月3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届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后,新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届工作委员会举行了五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衡水市少工委第五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兼职副主任。

  自市第四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有力促进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取得新成效,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少先队工作专业化水平取得新提升。

  下一步,各级少先队组织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紧紧依托少先队组织教育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打造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为统揽的少先队实践活动品牌,推动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深化创新。合力抓实少先队组织建设,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少先队活动、资源、人才等多种要素充分流动、有效互补,努力开创衡水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