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节前零售药店监督检查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2-31 16:12:56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品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零售药店监督检查。

  加强重点环节监管。重点检查是处方药品否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是否在岗、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有效、经营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许可事项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相符、药品是否过期等内容。

  紧盯防疫重点品种。要求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感冒、抗病毒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严格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防疫用品的质量,严防无证生产产品流入市场。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加强经营场所的消毒防护工作,及时引导发热病人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充分发挥防疫“哨点”作用。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管理,杜绝哄抬价格、价格欺诈、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现象。

  滨湖新区分局将继续结合日常监管,及时消除药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对薄弱环节加强惩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药品流通环节进行全面治理及规范。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零售药店,监督检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