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开展电梯维保单位年度考核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2-24 15:39:52
分享:

  为切实提升电梯维保水平,规范电梯维保市场秩序,确保维护保养工作规范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电梯乘用安全,按照市局工作部署,根据《河北省电梯维保单位考核评价和分类监管办法》的规定,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全区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年度考核工作。

  本次年度考核的考核周期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考核从人员管理、维保项目和周期、维保现场管理、维保记录和档案、维保自行检查、事故、故障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19条细则进行打分考评。根据监察人员对电梯维保单位违章行为进行记分考核情况汇总来看, 部分电梯维保企业存在维保过程中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未逐台建立电梯维保记录档案、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维保电梯等问题。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监察人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以促进电梯维保工作质量的提高。

  截止目前,已按要求对20余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考核,通过这次电梯维保考核工作,较为有力地促进了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观念和依法经营意识的提升,进一步掌握了全区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工作现状,对逐步并加快提高全区电梯维保质量和电梯安全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认真总结这次考核及日常监管工作中的有益经验,落实电梯安全监管职责,全程督促、指导维保单位完成整改,形成监管闭环,推动电梯维保单位提升安全意识与维保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电梯维保单位,年度考核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