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2021河北(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李金刚 彭建彬 贾献义 
2021-12-12 17:05:50
分享:

2021河北(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开幕仪式现场。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晓明宣布大会开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李金刚 彭建彬 贾献义)12月12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河北(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第三十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九届营皮文化节)在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云·裳·裘”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皮草知名企业参展。参展范围包括裘皮服装、纺织围巾、毛领帽条、皮张、褥子、皮毛工艺品、剪绒制品等,涵盖了裘皮产品的所有领域。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枣强县大营镇“中国裘皮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牌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枣强县与哥本哈根皮草、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签订设计研发和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开幕式上,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枣强县大营镇“中国裘皮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牌匾。枣强县还与哥本哈根皮草、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签订设计研发和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营裘皮文化馆、裘祖文化公园。

  据悉,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从1992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九届。近年来,大营镇先后被列为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省级经济发达试点镇、国家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联系点,荣获中国裘皮服装服饰名城、中国市场名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孵化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供货示范基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裘皮交易市场、中国皮草文化旅游名镇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内,顾客正在挑选裘皮上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皮毛业作为枣强的特色传统产业,具有庞大的生产群体和突出的生产能力,已成为国内外品种最齐全、样式最新颖、潜力最充足的裘皮加工、生产、集散基地。“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大营镇是中国毛皮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天下裘都”。该镇拥有皮毛加工业户16000多家,年加工各类裘皮服装400多万件,畅销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区域品牌“大营裘皮”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培育了2000多家天猫、京东旗舰店和500余个抖音、快手直播间,建成了嘻吖直播等“一站式”直播平台,线上交易额突破20亿元,并制定优惠政策,为入驻企业、商户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关键词:河北,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