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福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居民幸福“加码”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啜瑞琪 刘珍妮 刘晓迪 
2021-11-16 09:23:51
分享:

  一大早,桃城区福苑社区居民刘大姐兴冲冲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刚进门就高兴地说,“太感谢大家了,我们家阳台终于不漏水了,这些天你们和物业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可算是解决了我的这个‘心头大患’。”  

  为民办事“服务站”

  福苑社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联络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摸排问题的排头“前哨”,始终坚持以居民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涉及居民生活的大事小情,积极入户开展调研,联合物业、居民代表共同协商解决方案,依托社区微信群等阵地,广泛听取、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多项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定期开展健康体检、专家义诊、送温暖等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每逢节日,还会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和物业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探望辖区孤寡老人,与他们一起聊天,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

  打造“有温度”的社区,让关爱和帮助真正瞄准居民实际需求。福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动靠前服务,把群众“心上事”当做社区“上心事”来办,把实践站建成为民办事的“服务站”。“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是社区工作的应有之义。”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韶静表示, 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就是对工作最大的鼓励。  

  学习教育“加油站”

  福苑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共文化设施资源,发挥党建先锋引领功能,引导全体党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以党建带群建、促群建,提高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吸纳辖区老党员、楼院长、志愿者等20余人组成福苑“小喇叭”宣传队,深入辖区学校、社区楼院、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用朗诵、快板、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文明创城、消防安全等内容传递给广大居民,使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依托泰华物业,组建“红色物业”党小组,培育“红色头雁”,发挥党员骨干“红色引领”作用,把物业公司打造成为党的工作队,将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收集问题融入日常物业服务中,充分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和政治引领作用,让居民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实践活动“大舞台”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强化社区文化引领功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辖区“辣妈模特队”“肚皮舞队”“京剧社”等文艺群体在重大节日文艺演出时大放光彩,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的作用。

  福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服务大局、统筹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惠民利民,坚持社会协同、重在实践,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齐心协力浇灌新时代文明之花,不断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啜瑞琪 刘珍妮 刘晓迪)

关键词:福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幸福,“加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