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邓庄镇邓庄村:大棚温室变身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刘珍妮 刘晓迪 
2021-11-14 09:46:02
分享:

  进入冬季,室外已是寒风凛冽,位于邓庄镇邓庄村的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大棚里种植的茄子已经成熟,个个形态饱满,还泛着亮光,沉甸甸的挂在藤蔓上,煞是喜人。

  作为传统的农业种植村,2020年,邓庄村结合村情实际,申报了蔬菜种苗种植基地项目,通过对多年的闲散场地、废弃坑塘等进行资源整合和改造提升,一座座温室大棚在原本的荒地上拔地而起。目前,基地已建成3360平方米的连栋温室一座,144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两座。

  “这些温室大棚除了用来进行蔬菜种苗种植,还会在不同的季节种植不同品种的蔬菜,主要供应市区的各大商超,这里的菜用的都是有机肥,深受消费者欢迎,来年开春我们还会种植黄瓜、豆角等蔬菜。”大棚负责人刘孝国说道。

  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这些温室大棚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为村民建起了“家门口”的致富园,带动季节性务工人员近百余人次,年人均增收近2000元。“我们都是附近村的,平时在家种地,这儿有活就来,挣得不比出去打工少,还不耽误照顾家里。”大棚工人王秀芝露出喜悦的笑容。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目前,邓庄村正在建设1600余平方米的标准化育苗车间,通过温室大棚种植蔬菜、种苗种植培育等,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小小的茄子、豆角等变身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刘珍妮 刘晓迪)

关键词:桃城区,邓庄镇,邓庄村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