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1-12 16:09:35
分享:

  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行动,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主管领导带队开展“百日攻坚”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以及北京冬奥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组对衡水市绿山科技有限公司、衡水瑞恩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亚联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检验情况及相关运行记录,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持证情况,特种设备各相关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情况。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不具体、不细致,安全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应急救援演练总结不够详细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与相关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运行情况。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检查组指出,要牢牢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时刻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企业要切实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全面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治,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桃城区分局将继续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确保隐患动态清零,确保辖区特种设备运行平稳。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