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饶阳“三进”活动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赵伟 李彦芬 
2021-11-02 19:12: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赵伟 李彦芬)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积极开展“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系列活动。该县教育局在各中小学开展“三进”优质班会课评选活动,各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及思政课教师通过报告讲座等形式,为广大师生开展思政课。

  河北饶阳中学开展“青春奏响时代强音”国旗下演讲活动。

  构建完善工作体系。饶阳县教育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饶阳县教育局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实施方案》,并将“三进”列入教育工作重点,构建完善“三进”工作体系。在工作中,他们不断开展“三进”理论研究,丰富教学内容,引导中小学生在价值内涵上认知、在思想感情上认同、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为学生教授思政课。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该县教育局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参观耿长锁纪念馆和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同时,该县在各中小学开展“三进”优质班会课评选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推动“三进”工作成果转化和实践创新。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该县坚持用好学校课堂主阵地,制定了中小学校党政一把手讲思政课教学制度,结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三进”工作特色案例征集评选,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为切实发挥学校育人功能,把德育渗透到每个学科、每个课堂、每个活动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身边事、身边人出发,引导学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饶阳,三进,思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