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 超1000万网友同频观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卢婉凤
2021-05-10 08:40:00
分享:

印象·衡水老白干——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 卢婉凤)秉承千年匠心,致敬百年荣耀。5月9日,以“印象·衡水老白干”为主题的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如期而至。

  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润璋,河北省原副省长姜德果,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等省市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企业、媒体等现场1500余名嘉宾及主办单位优秀员工代表相聚于此。本次活动通过冀云客户端及人民网、央视网、凤凰、新浪、网易、搜狐、冀时客户端、衡水老白干官方自媒体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引发超1000万网友同频观看这场“印象”视觉盛宴。

随着舞蹈《舞动乾坤》,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拉开序幕。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制图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发表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在致辞中介绍道,本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以“印象”为名,以千年匠心献礼建党百年,秉承千年匠心,致敬百年荣耀;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衡水老白干开启了弘大的“印象文化”工程,也将奋力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表示,衡水老白干兴于汉、盛于唐、定名于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千年古法,匠心传承,造就了独树一帜的老白干香型风味,既具有民族特色,又符合全球品评标准。衡水老白干是中国白酒界的骄傲,更是衡水的地标品牌和城市名片。

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封坛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请原浆、沃盥、封坛……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封坛仪式,于5月9日上午吉时举行。传统的文化礼制融入庄重的封坛仪式,表达着衡水老白干人对自然的感恩、对历史的尊重、对技艺的传承、对匠心的坚守。现场封坛的72度印象百年封坛原液酒将存入衡水老白干共和国第一酒库珍藏,经受岁月洗礼,待成稀世珍酿。

“印象·衡水老白干”原创舞台剧震撼首演。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制图

  酒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酒的灵魂。当天,“印象·衡水老白干”原创舞台剧在本届文化节上震撼首演,以情景舞台剧的形式还原衡水老白干的辉煌岁月,泛舟历史长河,寻香老白干文化之源,讲述传承千年匠心故事。匠有心,则酒有魂,正是依靠一代代老白干人的坚守传承,才成就了一杯杯传世佳酿,铸就了一张香醉世界的中国白酒名片。

现场嘉宾与主办单位优秀员工代表,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制图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衡水老白干将以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为契机,持续输出匠心工艺文化,全面开启新征程,铸造发展新辉煌!目前,衡水老白干酒厂四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届时,集生产、科研、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酿酒厂区将成为衡水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衡水,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