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阜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俊
2021-04-21 09:33: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俊)阜城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思践悟上下深功,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多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将党史知识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支部学习内容,制定党史学习计划,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并定期对学习效果进行测试,实现“以考促学”,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工作。截至目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专题学习5次,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3次,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

  丰富形式,不断激发学习热情。在认真参加上级召开的党史学习相关视频会议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软件,进行党史知识学习,并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在县局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举办“一心向党,从税为民”主题征文活动,在县局图书阅览室举办朗读沙龙,党员税务干部互相推荐自己喜爱的红色书籍,并挑选其中的经典段落进行朗读,大家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开展活动,切实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县局机关各党支部、各基层分局党支部分别在办公地点面向党旗同步重温入党誓词,形成了“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主动拜访老党员,聆听老党员参加解放战争、进入税务部门工作的经历,在互动交流中,激发浓厚爱国爱党热情。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出“情暖弱势群体”服务套餐。截至目前,共服务辅导80余名老年人等特殊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受到特殊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关键词:河北省,阜城县税务局,党史学习,热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