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冀州区卫健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明月
2021-04-20 09:52:13
分享: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冀州区卫健局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冠疫苗接种有效结合,践行初心使命,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接种氛围。卫健系统各级医疗单位通过电子滚动屏、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普及疫苗知识与接种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和讲解,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取得群众的配合和支持,有效提高公众接种意愿;开展户外宣传、义诊、健康咨询等,通过组织专业人士科普宣传、答疑释惑等形式,使群众科学认知新冠疫苗,增强群众对接种疫苗的信心,提高接种意愿,形成群众放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接种氛围。

  加强人员培训,充实接种队伍。组织各医疗机构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工作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全区各预防接种点和医疗救治人员进行工作规范、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方面强化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接种技术,出现异常反应可及时识别、快速处置。

  严格操作流程,规范操作秩序。新冠疫苗接种定点单位,全部按照规范设置了蛇形隔离带、一米线和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由衡水六院向各接种单位选派医务人员全程负责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处置保障。做到接种告知不漏项,接种秩序从问询到候登、候种、留观各环节规范有序。

  接种点设置到位,方便群众接种。根据接种需要,在原有周村中心卫生院、冀州镇医院、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新增妇幼、官道李、南午村中心卫生院等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从原有6个接种台日接种840人,接种能力扩大到15个接种点37个接种台,日接种5200人。为提高接种效率,每天从早8时到当日接种全部清零为止,各接种点采取倒班上岗,确保群众上站就能接种,直到最后一名留观人员离开,当日接种结束。(张明月)

关键词:冀州区,卫健局,新冠疫苗接种,健康免疫,屏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