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武邑县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来源: 武邑县医院  作者:孙艳雪 刘文姣
2021-04-16 09:53:00
分享:

  为提高全民对胸痛(急性心肌梗死)和卒中(脑梗死)的重视,普及胸痛与卒中的救治知识,近日,武邑县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骨科、疼痛科等科室专家在新时代广场开展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心肺复苏培训”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胸痛、卒中相关知识、并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术,不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达到了预期宣教效果。同时,县医院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近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查体、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义诊结束后为大家发放了免费检测血糖、血脂体检券。

  通过这些义诊宣教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胸痛和卒中的相关知识,提高胸痛患者和卒中患者及时救治的意识,普及实用的自救及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急性胸痛和卒中的救治成功率。

  据了解,武邑县医院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自成立以来,不仅专注提高急性胸痛患者、脑梗死患者救治水平,还积极开展胸痛和卒中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注重提高社区居民和农村群众的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理念,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孙艳雪 刘文姣)

关键词:武邑县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健康,义诊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