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武邑数控驱动助力反窃查违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鲁林锋 张会文
2021-04-04 10:20:45
分享:

  今年以来,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窃电行为,进一步挖潜增效,武邑县供电公司成立由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反窃电领导小组,制定反窃电专项行动方案。

  在反窃电工作中,该公司始终坚持数控驱动深化营销系统应用,以用电异常台区和高线损线路为重点,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业务系统在线分析电流、电压、线损、电量波动等数据变化情况,锁定窃电嫌疑户。反窃电过程中,该公司遵循季节性用电规律重点发力,加大数据筛查频率,全面掌握辖区客户的用电情况,将筛选电量异常、波动明显的用户作为重点排查对象,确保经营成果颗粒归仓。一季度共查处违法窃电行为15件次,完成追补电量6.09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电费13.55万元,有效打击了窃电行为,挽回了企业经济损失。(通讯员鲁林锋 张会文)

关键词:武邑,数控,反窃,供电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