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衡水

【民声回音】衡水阳光花城小区公开选聘物业 业主迎来新“管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16 09:58:00
分享:

  近日,衡水阳光花城小区的业主网友张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平台反映,小区所属的恒大社区居委会发布通告罢免小区业主委员会,并指定泰华物业入住小区,有背民意,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对此,衡水高新区物管办转办至该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并给出回复。

  据张先生介绍,10月13日上午,所住小区所属的恒大社区居委会发布通告称,罢免小区业主委员会由社区代管,且业委会之前签订的物业合同无效,由社区指定泰华物业入住小区。他认为,业委会的成立和罢免要依据《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和《物业管理条例》来进行,而且业委会签订的物业合同都是在社区居委会全程参与并指导下进行,签订合同之前,居委会并未提出异议。居委会的前后行为不一致,并指定物业入住,架空了业主委员会代表广大业主利益的职责。他希望有关部门对小区的物业选定尽快解决。

  收到诉求后,衡水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建设局等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物业公司选聘工作,并于12月5日,在小区大门口对曾报名参加过小区物业竞聘的6家物业公司进行公投,现场收到605票,其中作废票5张,泰华物业461票胜出。12月6日,泰华物业入驻阳光花城小区,安排人员清理楼道、小区卫生,下一步将对监控、门禁进行维修,为小区居民提供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张先生。他对相关部门回复表示满意,“小区终于迎来了新的物业公司,希望不要辜负广大业主的期望。”张先生说。

关键词:衡水,阳光花城小区,公开,选聘,物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