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枣强县恩察镇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海霞
2020-06-28 10:27:33
分享:

  近日,枣强县恩察镇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重项目标,找差距、明思路、强举措、求赶超,凝聚全镇智慧力量,确保全镇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精准发力增强发展活力。该镇全力跟进聚嵘服饰项目建设前期相关手续,力争6月底前完成基础工作;积极与俄罗斯西伯利亚目光有限公司洽谈引进总投资2.2亿元的葵花籽油压榨灌装生产线项目;盯紧总投资1亿元的淮河大曲酒业公司整体搬趸项目入驻中创基地。他们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镇域内公司、企业进行政策扶持,稳保其有序运营。

  持续用力提升发展形象。该镇把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加大乡村道路硬化力度。6月底开工修建恩察村至王均乡李迁庄村道路3.6公里,同时硬化北大屯村前街道路461米、东七吉村后街道路547米、西七吉村道路168.5米、尤家洼村道路502米。下大力整治“脏乱差”的村容村貌,以“三清四净、全民行动、万人治脏”卫生整治活动为着力点,以王庄、郭堂、李雅科、艾雅科四个贫困村为主战场,全力打造恩察镇人居环境示范长廊。

  不遗余力开展脱贫攻坚。该镇在做好国考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扶贫林、林下经济、小杂粮、家庭小菜园等产业,拓展“三花一林”种植规模和效益。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坚持一户一案一台账,探索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和防贫长效机制,确保已脱贫的153户、286人稳定增收,需脱贫户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6月底前5户7人全部脱贫。

  尽心竭力服务民生事业。该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在加快推进“三区同建”上,以于屯村中心村建设为重点,按照“三精心、三优先、三保证、三带头、解三忧”的原则,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和社区建设,6月底前完成于屯村社区1、2号楼的一、二、三层主体建设,确保2020年底竣工。(张海霞)

关键词:枣强县,恩察镇,经济指标,“双过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