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5-07 10:12:29
分享:

  5月6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长例会,听取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各位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吴晓华作总结讲话。

  吴晓华指出,4月份,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总体完成好于预期,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了基础。5月份是推动工作的黄金时段,也是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月份。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着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吴晓华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算清时间任务账,把“双过半”目标任务分解到月份、下达到县市区和部门、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对照目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判走势,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设计载体,特别要围绕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逐项制订具体工作方案,一切工作往前赶,为实现“双过半”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四不四到位”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学校复课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抢抓政策窗口期,大力开展“谋、跑、争、促”活动,建立健全项目信息库,做实项目前期,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编制招商地图,不遗余力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争列国家和省规划“盘子”,确保实现新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争取上级资金“三个历年最多”。四要着力提高帮扶企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大力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送政策、抓落实、帮企业、促发展”活动,为企业落实政策、解决问题,稳住大的、支持新的、帮助弱的,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效和经济平稳运行。五要精准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脱贫扫尾工作,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六要统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民生实事、“三创四建”、“6+1”联动监督等工作,认真组织编制“十四五”规划。

关键词:吴晓华,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