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访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0-05-27 10:13:11
分享:

  “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划定了多条金融支持实体的工作重点,可以说是中小微企业的‘福音’。”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近期一直关注着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此次,他也把关于加强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灵活便利支持的建议带到了两会上。

  曹宝华在调研走访中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的现金流影响较大,而大多数中小民营企业固定资产少、经营规模小、缺少抵押物,难以从国有银行融资。

  曹宝华认为,加强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的便利性、灵活性迫在眉睫。“国家出台了很多对中小民营企业的融资优惠政策,但在实际运行中却面临种种问题。银保监会应督促国有银行采取灵活便利方式,真正降低融资门槛,从根本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曹宝华代表建议,通过增加机器、设备抵押贷款、信用担保贷款等方式增加国有银行的贷款方式;调整授信管理办法,推动银行加大对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的民营企业的贷款资金投放力度;放宽贷款政策,提高土地房产评估值的贷款比例,扩大民营企业贷款空间;放宽区域,使企业能跨省、跨市贷款,增加新的融资渠道;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提高贷款办事效率;调整或出台新的民营企业贷款政策,扩大小微快贷覆盖面;银保监会加强跟踪考核,明确各级国有银行民营企业贷款占贷款总额比例,倒逼国有银行提升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水平。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