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暖新闻】衡水学院免费为市民提供线上应急心理服务援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王晶晶
2020-02-09 18:30:4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王晶晶)仍在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很多人心生担忧、恐惧,如何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解大家的焦虑和恐惧情绪?近日,衡水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应用心理专业教师建立“衡水学院明心抗疫应急心理援助团队”,为处于疫情下的衡水市民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和公益援助,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

衡水学院提供在线心理服务。衡水学院供图

  据了解,衡水学院明心抗疫应急心理援助团队服务对象为衡水市全体市民,通过微信平台提供心理健康科普微课、在线心理服务、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举办支持性网络团体等方式,定期发布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自助小技能知识等,并可为处于疫情不同层面的人群远程一对一心理援助,帮助进行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及危机干预。

  面对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扰,广大市民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15531800525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入群获得服务,接受咨询时间为每日9:00-17:00 (服务时间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人手安排进行调整),由衡水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组成的专家组成员进行辅导。

关键词:衡水学院,心理援助,公益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