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医康养老中心的“红火幸福年”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冯丽娜  
2023-01-25 10:42:47
分享:

  “新年送您一双红袜子,祝您新的一年运气红火、身体健康!”近日,在故城县中医医院医养老中心,护理人员为老人们一一送上新年礼物。

  医康养老中心里,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门口的对联和福字是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写的,窗户上的窗花也是老人们剪的,温馨的布置和满目的喜色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大厅里很多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84岁的李庆森老人正聚精会神地下棋……不远处,还有老人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做康复。

  “这里环境好,设施齐全,住得安心,过年也很热闹,每天还有专业的护理人员照看饮食起居,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比在家里过年还舒心。”正在测量血压的万秀枝老人一说起在医康养老中心过年就乐开了怀,她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今年春节,大部分老人都选择留在医康养老中心过年。”护理主任乔艳介绍,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幸福年,春节期间,大部分护理人员都继续坚守岗位,守护老人的健康,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唱歌……每天还根据不同老年人的口味和营养需求来搭配饭菜,让他们可以吃得放心和满意。

  “这些护理人员忙前忙后的,把我照顾得这么好,我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李庆森老人指着穿的红袜子说,我穿上了孩子们送我的红袜子,孩子的心意,我领了。我也祝他们过个红火幸福年。

关键词:老人,护理人员,医康,红火,幸福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