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年味儿满满!枣强县国潮美食节带你开启新一年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崔书范 
2023-01-24 10:02:26
分享:

  新春佳节,美食是不可或缺的。正月初一,枣强县春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中的国潮美食节拉开帷幕,大家品美食、赏歌舞,悦享新年。

  当日10时许,民俗文化步行街已是人头攒动。大小朋友们被美食“绊住脚”。年糕、长沙臭豆腐、肉串、烤鱿鱼……步行街香气四溢。忙碌中的李先生说:“从早上过来就开始忙了。现在,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作为我们餐饮商户,肯定是希望餐饮业的生意越来越好。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赚到更多的钱,过上好日子!”

  商户们忙得不亦乐乎,游客们吃香喝辣,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居民王女士说:“近三年,由于疫情原因,过年在家只是看电视、玩手机,现在能逛街吃美食,觉得非常高兴,久违的年味又回来啦!”

  据了解,枣强县春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六,每日从早九点到晚九点。除了特色美食展销,还将有非遗展演、文化演出、元宵灯展等活动,更有购物代金券免费发放,为八方来客提供了传统的民俗风情、丰富的文化大餐、独特的视觉盛宴,让年味更浓、民俗更近,节日更喜庆、群众更欢乐。

关键词:枣强,美食节,年味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