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庆我在岗丨衡水铁路警方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国庆安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肖飞 
2021-10-06 10:33: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肖飞)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衡水北站迎来返程高峰,客流激增。石家庄公安处衡水北站派出所多措并举,护航国庆假期安保,维护铁路正常运输秩序,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衡水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核查旅客身份信息。

衡水北站派出所民警对车站内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据介绍,衡水北站派出所干警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在进站口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引导旅客有序排队,方便旅客快速进站;盯控安检查危,防止携带危险品(刀具、易燃、易爆品)进站乘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同时提醒旅客,保管好自身财物,不要拿错行李;在广大旅客候车期间,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教育2000余人;开展内部隐患排查,对辖区8处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排查,全面清除隐患,保障旅客返程安全。

衡水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内为旅客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

  衡水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提前到站接受安检,为顺利进站乘车预留充足时间;在进站、候车时,旅客要提高警惕,看管好同行的老人、儿童和携带的物品;过安检时不要遗忘随身物品。另外,出行前应了解乘坐火车“违禁物品目录”,以免给旅途造成不便。

关键词:衡水,铁路,民警,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