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216名“跑友”超燃开跑!深州北溪村镇首届农民迷你马拉松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卢婉凤 康晨 王紫薇 
2021-10-02 12:18:09
分享:

深州市北溪村镇首届农民迷你马拉松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 卢婉凤 通讯员 康晨 王紫薇)一座小镇,一项运动,一种精神。10月1日上午,深州市北溪村镇热闹非凡,2021北溪村镇首届农民迷你马拉松开赛。来自该镇各村农民代表和各界健身爱好者热情参与,216名“跑友”奔跑在赛道上,以特有的方式庆丰收、迎国庆。

深州市北溪村镇各村农民代表和各界健身爱好者热情参赛。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本届赛事以“感党恩、庆丰收、迎冬奥、健康行”为主题,深州市北溪村镇人民政府、深州市司法局、深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共设置男女混合8公里长跑、男女混合16公里长跑、健步走3项活动内容,旨在展现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深入推动北溪村镇乡村振兴步伐,展示深州良好形象。

  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选手在乡亲们响彻云霄的加油声和呐喊声中争相冲出起点,奔向田间赛道,享受田园风光。参赛“跑友”尽情融入其中,认真品味北溪村镇的秀美风光和深厚文化。活动现场除了有象征拼搏进取、彰显武术精神的梅花拳碑林,还有特色民俗表演、武术表演等多项文化活动。

北溪村镇农民代表和各界健身爱好者奔跑在赛道上。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在参赛队伍中,有姑娘、小伙儿、中小学生,也有大爷、大妈。他们平时有的在田间劳作、有的在家中操持家务、有的在外工作……面对家门口的体育赛事,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尽情融入这瓜果飘香、多姿多彩的秋景中,全力以赴地奔跑、超越,品味北溪村镇的秀美风光和深厚文化,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民、新农村的开放与活力。

  “我很喜欢跑步,平时也会跑个20公里,已经有3年的跑龄了。”37岁的肖朋朋,以54分35秒的成绩夺得16公里男子组冠军。肖朋朋的喘气声也透露出激动的心情,“这是第一次参加家门口的马拉松比赛,主要是为了和朋友一起来参与,身边都是熟悉的人和环境,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体育赛事。”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赛事最终评出男女混合8公里长跑、男女混合16公里长跑、健步走3项运动的冠军、亚军和季军,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北溪村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淳朴,是深州市红色老区,深州历史上第一名共产党员、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都是在这里诞生,革命星火从这里点燃呈燎原之势,传播到了深州广袤的大地上。同时,北溪村镇也是梅花拳的发源地,以韩复光为代表的梅花拳人,精忠报国,足迹遍布华北。

关键词:深州,首届,农民迷你马拉松,庆国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