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第四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激情启幕

来源: 衡水市第四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9-06 17:29:00
分享:

  “勤学养德、奋力拼搏、志存高远、成才报国……”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在耳畔响起,循声望去,雨后的绿茵操场上,迷彩服闪耀,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排排一队队,整齐划一,操场上舞动着青春的靓丽,空气中弥漫着成长的气息,2021级新生已经投入到紧张忙碌而又触动心弦的军训中。他们个个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展现出对如画的校园与崭新学期的美好憧憬与期待。

  规范教育,从坐姿开始

  教学楼外,淅淅沥沥的小雨跳动着欢快的音符,为这清爽宜人的秋天带来了一抹清新和魅力;教学楼内,七年级的教室里已是热血沸腾,同学们期待的眼神里充满着对军事训练的向往。军训伊始,教官走进课堂,和班主任合作,先从学习我校学生规范入手,逐步引入坐姿训练。

  我校七年级德育的重点是青少年日常行为规范,注重养成教育,军训中的规范教育正是德育的重中之重。看!各教室里桌凳摆放整齐,同学们一改往日小学生的稚气,换上了坚毅的眼神,这神情,足可以看出同学们追求上进、希望通过训练实现人生的蜕变、从而开启重塑人生新旅程的决心和毅力。

  一声铿锵有力的“报告”,表达出的是大家对新的初中生涯的自信与重视。教官们细致入微地矫正坐姿、同学们纹丝不动地加强练习、班主任们严厉又不失关怀地协助,如一幅精美的画卷徐徐展开……

  沙场秋点兵,细微处显精神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报数”……听!随着哨声的响起,小士兵们快步走出教学楼,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开始了艰苦的训练。

  稚气未脱的笑脸、坚定有力的步伐、雄姿勃发的队伍、耐心细致的教官、关怀备至的老师们……操场上,新生们认真地学习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尽情地展现他们的青春与活力。

  雨后初晴,烈日下的操场渐渐变得燥热起来,同学们的脸上逐渐渗出汗珠。但烈日的耀眼掩不去少年眼中的执着,脸上的汗水浇不灭他们心中的火光与坚定,反而让他们平添了一股精气神。

  队列逐渐齐整、反应逐渐加速、口号逐渐响亮,同学们像正要面对一场战争一样投入到专业的训练中。他们肩负的是国家的未来,他们书写的是无悔的青春,他们展现的是“吾辈当自强”的魄力!

  用爱心之笔,勾出暖人画卷

  随着训练走向深入,辛苦、劳累、酷热、暴晒,这些给同学们的体力和耐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些体力不支的同学开始有些不舒服,心理素质不好的同学也不愿继续坚持。

  在休息时间,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走进同学们中间,仔细询问训练的劳累情况,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锤炼自己的品格,锻炼意志力。老师们还给同学们的水杯里及时加满水,并密切关注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和同学们聊天和谈心,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有人形容军训短暂,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形容军训漫长,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有人形容军训辛苦,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有人形容军训艰难,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有人形容军训壮观,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军训到底是什么?相信通过为期5天的军训,同学们定能切实感受到军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信念,体悟到勤奋刻苦、坚持不懈的品格力量和与人为善、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内涵,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自身精神品格的健康发展,并在未来的求学和人生路上,以这种高贵的精神做指导,书写未来四中优秀学子的风采!

关键词:衡水市,第四中学,新生军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