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21-08-30 15:35:28
分享:

  8月26日,市发改委组织多家重点耗能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宣传节能减排知识,进一步提升自身节能管理水平,倡导市民深入践行节能低碳理念。

  今年的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市发改委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低碳知识普及、绿色消费引导、绿色低碳出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

  连日来,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节能宣传资料、倡议书并宣讲节能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居家节能意识,引导大家从点滴细微处做起,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他们还通过电视台播放节能公益广告、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的方式,广泛宣传节能理念,引导绿色生活方式。他们组织各县区发改部门结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会同重点用能单位在各自辖区内开展节能降碳宣传,向各企业讲解工业企业节能相关法规政策和先进技术,挖掘用能单位节能潜力。

  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共发放节能知识宣传单、法律法规手册等5000余份(页),向广大市民普及了节能降碳知识,提高了全民节能意识,营造了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衡水市,节能,宣传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