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创城进行时!衡水市开展集中整治非法营运三、四轮车行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杜俊颖  
2021-08-29 11:05:15
分享: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维护市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合法经营和旅客权益,日前,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集中整治非法营运三、四轮车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交通运输部门正在联合属地和相关部门对三、四轮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通告》中指出,三、四轮车营运是违法行为,此类车辆不符合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基本条件,无合法手续,扰乱火车站、汽车站市场秩序,社会反响强烈。三、四轮车载客不符合防疫要求,此类车辆防疫意识差,不测温、不消毒、不验码,无登记、无防护、无法追根溯源。载客三、四轮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差,安全素养低。不遵守交通法规,倒客、甩客行为时有发生。无牌无证无保险,不能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市区范围内已禁止三、四轮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周边区域是衡水的窗口、城市的形象,全天24小时禁止非法营运三、四轮车驶入划定区域。

  目前,交通运输部门正在联合属地和相关部门对三、四轮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本着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将对不听劝导拒不执行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并记入个人信用系统,实行部门联合惩戒。对拒绝、阻挠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扰乱公共秩序的,将移送公安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乘客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非法营运三、四轮车,自觉维护公共交通秩序,自觉防止疫情蔓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关键词:创城,衡水市,集中整治,非法营运,三、四轮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