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公安局奏响“创城”铿锵节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0-10-21 09:2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10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公安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创城工作,衡水市公安局强力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不文明养犬治理以及非法小广告治理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衡水市公安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世军介绍,市公安局坚持疏堵结合,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依托“压事故、保安全、促稳定”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创城”不文明交通秩序治理专项行动,确定了4大类17项具体行动举措,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实现了全覆盖治理管控、“人车路企”实现全覆盖管控、主城区实现“网格化”无死角管控,8月份起开展市区10万平方米标线施划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并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签订文明创城“承诺书”,倡导全体市民文明出行、守法出行。

  衡水交警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水市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0.6万余起、行人违法4万余起、违法停车31.3万余起,市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净化。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万起,其中酒后驾驶5986起、醉酒驾驶2724起、拼装报废1371辆,全市亡人、伤人交通事故,同比分别下降50%和11.08%。

  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宣传文明养犬。

  庞世军表示,文明养犬是开展“三创四建”的重要内容,更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为加强不文明养犬整治,扎实推进《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落地实施,全市公安机关组建13支专业执法队,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办理养犬许可证4685个,下达各类限期整改通知书4016例,现场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132起,收容流浪犬413只。同时,衡水市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积极配合城管、工商等部门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小广告常态化治理。今年以来已办理涉“三假”非法小广告案件21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25名。

  衡水交警在路口执勤。

  为进一步提升市区文明交通水平,衡水市公安局于10月11日启动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治理攻坚战,通过采取宣传开路,提高群众知晓率;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强警示提醒;大兵团作战,开展大力度治理;全民参与,倡导社会共治、科技助力;开展信号灯精细化配时等一系列有力的措施,自10月11日以来,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200余起,查处违法停车2100起,提示劝导1万余人次,实现了宣传教育全覆盖,市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关键词:衡水市公安局,创城,交通整治,文明养犬,小广告治理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