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饶阳县供电公司:防汛护网有力度 真心服务得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东旭 史俊峰 
2021-08-17 18:38: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东旭 史俊峰)“今天我们几个过来,就是来感谢你们,冒着烈日,顶着风雨为我们守护家园,保障了我们泄洪区内7个村的安全供用电,再多感激的话我们也不会说,就收下这几面锦旗吧!”8月16日,饶阳县留楚乡东段村、合伯村、常安村、团里村、西段村、东赵市村、西崔村7位村支书来到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留楚供电所,为此次抗洪抢险中守护滹沱河南埝的供电公司职工送来了锦旗。

饶阳县留楚乡7位村支书为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留楚供电所送来锦旗。

  据了解,入汛以来,滹沱河上游地区连降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和供电形势,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汛期汛情特点及近期强降雨变化规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汛工作要求,对防汛工作进行严格部署。该公司各科室负责人靠前指挥,重要防汛设施、重要用户设备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切实细化雨前、雨中、雨后的管理职责;组织运维人员对构架、杆塔基础、电缆、排水通道等重点部位、特殊区段进行巡视,对易遭受冲刷及滑坡的线路杆塔地基进行重新加固;全面梳理现存防汛应急物资,对防汛物资的数量、存放地点等进行重新核实登记,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定期维护,保证能随时投入使用;加强与县防汛指挥部、气象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辖区内的天气情况、汛情、水情等水文情况和及汛情预测;强化落实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机制,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下一步,饶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消除防汛隐患,为饶阳电网安全稳定度汛提供可靠保障。

关键词:饶阳,电力,防汛,服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