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人工+无人机”巡视 织密防汛护电网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08-11 18:43:19
分享:

  连日来,受持续性阴雨天气影响,武邑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分管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

  巡视人员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回填消缺;对可能发生事故的供电设施危险部位和存有隐患的拉线、绝缘子、杆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同时,巡视人员还针对跳闸次数较多、容易出现隐患的线路进行重点检查,从线下树障、拉线锈蚀、瓷瓶破损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逐条建档登记,并及时纳入检修计划进行集中消缺,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此外,在巡线过程中,该公司采用了“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进行,通过无人机巡视能在更广的视角内快速获取线路设备的影像资料,有效弥补了传统巡视方式的不足,缩短了巡线周期。截至目前,武邑县公司通过配网巡视消缺,加固重要部位杆基6处、更换拉线7根、绝缘子11个、瓷瓶8个,清理线下树障3200余棵、鸟窝18个。

  下一步,武邑县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重点地段线路特巡,增强排查缺陷和消除隐患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超前防范,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防汛,护电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