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企业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1-26 17:22:10
分享:

  1月13日上午,桃城区区委书记郝卫东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随机检查的方式,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企业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精准、有序的原则,统筹兼顾、周密部署,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区领导孟洪义、李玉红、王兰贵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郝卫东一行随机来到美利达颜料工业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衡水智能制造产业园、艾科赛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中湖数字产业新城,查看人员进出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外来人员排查等各种登记台账,详细了解进出车辆管控、厂房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郝卫东指出,疫情防控是前提,经济发展是动力。要深刻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企业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上岗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要求,加强对办公室、车间、宿舍等场所通风消毒。要认真做好工作人员信息摸排,落实对外来员工活动轨迹登记、健康管理等措施,把员工日常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不出问题。

  郝卫东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时刻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技术规程和标准,抓严抓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郝卫东,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调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