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长曹向东调研中水回用与地下水压采工作

来源: 安平融媒  作者:周景虎
2021-02-21 11:36:47
分享:

  2月19日下午, 县长曹向东调研中水回用与地下水压采工作,副县长崔长友及县水利局、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和杨屯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曹向东到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及京堂北分干渠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我县中水回用和地下水压采情况的汇报。

  安平县凯悦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目前日处理污水达5万吨。中水一部分通过提升泵站和雨水管网进入滹沱河,一部分进入京堂北分干渠。我县在滹沱河沿岸建设了5万亩井河双灌高标准农田,在渠道周边打造了七万亩的井渠双灌高标准农田,充分利用了中水,同时大幅降低了地下水的取用。

  曹向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中水回用管网及配套建设,使中水回用发挥最大效益。同时要准确把握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的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地下水管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地下水压采治理任务。

关键词:曹向东,调研,中水回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