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春节期间衡水警方出警7000余人次 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1-02-20 09:26:03
分享:

  春节期间,衡水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各项春节安保工作,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2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7000余人次,破案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全部在岗在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每天调度全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相关的警种部门全员停休,24小时在岗在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治安管控、公共安全、应急值守、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强化巡逻管控,严管严控社会面。衡水市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巡逻警力3433人次、车辆800台次,开展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154次,开展烟花爆竹宣传管制121次,接受群众求助132次。

  破案件、抓逃犯,让社会秩序更安宁。春节期间,衡水市公安刑侦部门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职能作用,破案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其中网上逃犯6名。2月10日,深州市公安局民警远赴广西,成功抓获潜逃26年的重大命案逃犯陈某,深州“1995.11.4”重大杀人积案成功告破。

  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确保群众出行更安全。市公安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春节期间共启动交通安全执法站1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1个、出动警力3757人次、警车1211辆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8次,查处酒驾210例、醉驾59例、涉牌涉证367例、面包车超员98例,节日期间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无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开展“禁燃移俗”专项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常态化的烟花爆竹专项治理行动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共收缴烟花1863箱,爆竹315万头,巩固了全市烟花爆竹禁燃成果。(记者 朱微)

关键词:春节,衡水警方,7000余人次,安保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