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县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肖乐 齐红雨
2021-02-18 09:39:32
分享:

  近日,故城县首批40名应征青年在县中医院征兵体检站整齐列队,接受参军入伍前的第一关考验——体格检查。这标志着该县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年度征兵工作计划安排,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该县征兵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周密安排,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从1月底至2月中旬分批组织实施。今年征兵体检继续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实行“双盲”检查。在现场征兵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加体格检查的青年学生依次进行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听力、心电图、彩超等十余项检查,医务人员认真负责,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在场,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体检任务,该县征兵办专门成立了征兵体检指导小组,择优遴选体检医生;制订征兵体检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组织安全风险评估,排除安全隐患;对参检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确保参检医生掌握体检标准与流程。他们要求所有人员进入体检站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核查身份信息和72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落实“一米线”间隔,并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全面提升体检质量,严格体检标准和操作流程,采取“全封闭、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组织,每日体检上站人数不超过40人,确保疫情防控和体检工作扎实安全进行。同时,他们遵循“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体检结果公开公示,坚决杜绝征兵“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合格兵员。(李肖乐 齐红雨)

关键词:故城县,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