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货丰量足“米袋子”“菜篮子”拎得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1-01-24 09:18:00
分享:

  蔬果摆成堆,粮油满货架,肉蛋副食品琳琅满目……近日,记者接连走访衡水市区吉美、万德福、信誉楼等超市,看到市民戴着口罩经严格测温、验码进入超市后,有序购买所需商品。“目前,衡水市重点商超储备货丰量足,市民按需消费即可。”衡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衡水市重点商超储备货丰量足。

  民以食为天,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吃上放心、平价的饭菜,市商务局组织各商超扩大日常生活必需品商品采购,与郑州万邦、德州黑马等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急需物资供货企业签订采购合同,重点加强了与衡水东明、饶阳绿科、衡水征峰、深州鲁花、深州五得利等域内企业的采购对接力度;督导承担市级生猪活体储备任务的衡水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落实好市级10000头生猪活储备,保障鲜肉、蛋、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4天以上储备,米、面、油、奶等生活必需品7天以上储备。目前,衡水市超市肉类储备4.9万公斤,蛋类5.52万公斤,奶制品29.36万升,蔬菜15.74万公斤,瓶装水13.48万升,米类25.14万公斤,面22.52万公斤,食用油19.16万公斤,方便面37.73万袋。

  为减少市民不必要外出,市商务局要求各保供企业建立线上供货渠道,组织吉美、万德福、信誉楼,在通过饿了吗app、美团app、吉美到家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推广在线购买服务的同时,在全市每个社区新增设立生活必需品保供微信群,居民通过商超在社区内张贴的本社区生活必需品保供微信群二维码入群,即可下单采购生活必需品。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鼓励企业在社区、偏远村镇设立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点,让居民在门口就能买到生活物资。目前,吉美、万德福、信誉楼、德隆四个大型超市均已建立完成线上供货渠道,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市商务局还认真做好市场运行监测,落实日常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粮、油、肉、蛋、菜、奶、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监测显示:目前衡水市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各县市区均无异常报告。

关键词:货丰量足,衡水,拎得稳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