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县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李广义 姜新领
2021-01-22 09:20:39
分享:

  清运垃圾杂物、公厕全面消毒、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连日来,一场全民“大扫除”在武邑县广大农村开展得如火如荼。该县下大力气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县所有干部下沉基层,包镇包村包责任,干劲不减工作不松。镇村干部带头,参与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屋内外,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乱丢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用过的口罩,鼓励群众主动清理房前屋后杂物。

  与此同时,各村镇坚持做好常态化保洁工作。每天组织保洁员对村庄、街区进行清扫,垃圾日产日清、集中转运,成立消毒杀菌工作小组,对垃圾箱、公厕等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处理。

  要想环境好,宣传少不了。全县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传染疾病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清理垃圾杂物1600余吨,对全县12000余个垃圾桶和垃圾箱、所有农村公厕、全县庭院和房前屋后全面消毒5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县人民营造了良好整洁的人居环境。(记者 金莉莉 通讯员 李广义 姜新领)

关键词:武邑县,人居环境,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