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人情”为“疫情”让路!衡水市武邑县张村简办白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辉
2021-01-20 17:48: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辉)近日,武邑县韩庄镇张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督导、帮助村民张保久、张保东、张保红简办丧事,既防控了疫情,又节省了费用。

  1月16日早晨,张村80岁的张秀同老太太因癌症不幸逝世。她有四个子女,三个在村务农,小儿子张保卫在廊坊市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张桂林得知后,立即上报韩庄镇政府,并到张家慰问,提出简办丧事的建议。他劝导张家兄妹说:“疫情形势严峻,就不要让保卫回来奔丧啦。这样对他本人和全村人都好。另外,尽量少通知亲戚,避免人员聚集。”张家兄妹深明大义,与张保卫联系妥当。张保卫在电话中痛哭致哀,表示理解。张家兄妹仅通知了30多位直系亲戚,并上报了名单。

  衡水市司法局驻张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郭孟福和村“两委”成员认真执行张村红白理事会规定,督导、帮助张家治丧,向他家捐赠口罩100个,并且每天安排专人为他家喷洒消毒液。

  张家办理丧事三天,没放鞭炮,没请吹唱队。吊唁的人一律带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入院行礼。1月18日,老人入土为安。这场丧礼尽管相当“冷清”,但是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

关键词:疫情,武邑县,张村,简办白事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