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璐
2021-01-16 19:46: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璐)面对河北省再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衡水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按照市局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战时的标准和要求,严格工作措施、严密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全方位应对疫情工作,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出入境人员安全。

  筑牢疫情防线,及时发布安全提示。紧盯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变化,深刻认识外防输入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艰巨性,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通过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微信网络平台等及时发布出国境安全提醒,主动告知出境染疫风险,提醒群众自行取消或推迟不必要非紧急的出国境行程。

  强化窗口防控,保障出入境人员安全。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变化,了解相关确诊人员行动轨迹。积极做好个人及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做好大厅的的通风消毒,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依次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做好登记,坚持办理一业务一消毒制度,受理民辅警继续加强自身防疫防控工作,如戴口罩、手套、消毒等。引导办证人员有序办理,充分利用好1米线等标志,防止交叉感染,制定应急方案,准备防护服、护目镜等应急装备,尽最大可能保障受理人员和办证群众的生命安全,以严格的措施落实,保障全员、全链条的绝对安全。

关键词:衡水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