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委市直工委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华
2021-01-19 09:4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魏华)近日,衡水市委市直工委发出通知,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指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要把市委“从严从紧”主基调牢记在心上、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响应市委关于“选派万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一招不失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衡水防线。

  通知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落实1月8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15个从严从紧”部署,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要结合职能职责,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完善适合本行业本系统和本单位特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市直机关要在“双报到”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组织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日或弹性工作时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要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冲在前、做表率,关键时刻站出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政治责任扛起来,立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做好宣传,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减少出行留在工作地过年。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关爱激励工作。

  通知指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政治要求,严明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设立专人专班,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发掘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决心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关键词:衡水市委,市直工委,动员,疫情防控,做表率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