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与安第斯抗体生物技术衡水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实验室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1-01-21 10:36: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近日,衡水学院与安第斯抗体生物技术衡水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安第斯公司进行。校党委书记王守忠、校长田光、副校长王光远出席了签约仪式。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百芳、衡水宝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庚东华和衡水同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张玉峰主任到场祝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工学院的领导、师生。签约和揭牌仪式由王光远主持。

  王守忠教授为本次活动揭牌并讲话。他强调:衡水学院正处于建设应用技术的大学转型的关键期,与安第斯抗体生物技术衡水有限公司合作有效整合了校外资源,实现了与世界顶级科研平台的对接,补齐了地方大学的短板,也为地方大学的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在服务地方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经验,赢得了口碑。衡水学院将坚持把课堂放在生产一线,用扎实的科研态度、务实的合作理念,推动地方大学建设,培养一流人才。随后,安第斯抗体公司董事长胡克平教授表示,安第斯公司拥有领先的抗体研究实验室,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国家疾控中心的支持下致力于羊驼纳米抗体研究,属于世界领先的前沿研究项目。衡水学院把学校最好的科研仪器和师资力量放到安第斯公司,为公司带来活力。安第斯公司与衡水学院合作,实现了比翼齐飞,共同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田光教授与安第斯公司董事长胡克平教授签订了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

  团市委书记刘景秀同志与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教授一起为共建实验室揭牌。

  衡水学院遵从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科技为民生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秉承提高创新型生物科技人才的培养与生产实践相融合的理念,投资了86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与安第斯抗体生物技术衡水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科技前沿创新生物技术实验室,安第斯公司将有计划地为衡水学院培训学生,为教师科研提供便利。此前已有30余名生物技术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跟随安第斯抗体生物技术衡水有限公司胡克平教授进行科学研究,这也将为衡水学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衡水学院,安第斯抗体生物技术衡水有限公司,合作,实验室,签约揭牌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