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男子遭遇戒指卡手 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10分钟破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刘泽鹏
2021-01-19 16:39: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 刘泽鹏)1月18日中午12时30分,一名男子匆匆赶到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来是男子不慎将一枚戒指卡在手指上,自己想尽各种办法也无法将戒指取出,无奈之下赶到消防队求助。

救援人员用角磨机进行切割。

  大队队员经过观察发现,戒指牢牢套在该男子左手中指上,中指由于长时间压迫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肿胀。队员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先用钥匙垫在戒指与手指之间,并用浸湿的毛巾覆盖在手指周围保护男子的手指,随后边用角磨机切割边用冷水进行降温,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被成功取出。

  阜城消防提醒,如遇到戒指卡手的情况,切忌尝试强行取出,由于外力因素加上情绪紧张,手指会愈发肿胀,更加难以取出。可尝试用洗手液、润滑油等减少摩擦阻力,如实在无法解决,请拨打119联系消防人员救助。

关键词:阜城,消防,戒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