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深州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护航核酸检测点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健
2021-01-19 16:24: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健)1月17日,深州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配齐配全个人防疫装备,联合市政府防疫指挥部及市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8家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消防宣传指导,赠送灭火器40具,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20余个。

深州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检查设施。

  据了解,深州市目前设有8家核酸检测点,为方便群众就近检测,这些检测点平均分布在全市范围内,由于一些核酸检测点属于临时设置,一些消防设施配置并不健全。为此,深州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对接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联合开展消防帮扶指导,并向上述8家核酸检测点赠送灭火器、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极大提高这些核酸检测点抵御火灾的能力水平。

消防人员对场所疏散通道进行检查。

    消防人员重点对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及用电设施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一些消防知识进行了简要培训,反复叮嘱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深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做好日常防灭火工作的同时,组建10人防疫处置队,密切与卫健、公安、应急部门联勤联动,积极主动参与涉疫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平稳进行贡献消防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