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枣强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1-15 10:34:30
分享:

  1月11日,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李红星参加督查。

  在枣强镇胡庄村、刘庄村、滨河未来城、贵和御府小区,谢志强就“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农村、社区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尤其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借助大数据、健康码、行程码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从严落实中高风险区、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堵住管理漏洞,确保做到无缝隙、无死角。各级驻村干部、“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在县医院、康马隔离病区、华驿酒店等隔离点以及门庄中心敬老院,谢志强现场察看隔离点设施配备、医疗保障、火灾防护、食宿安排、心理辅导等情况,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问候,叮嘱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要严密把控人员转移、交接、隔离等重要环节,严格遵守闭环工作流程。要抓好隔离场所及重点场所的服务保障,切实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心。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围绕火灾防护、供暖保障、突发疾病等,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在圆通速递、顺丰速运公司,谢志强详细了解快件区域转运、揽收投递、员工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物同防”意识,加强对物流行业的监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业人员要定时开展核酸检测,要全面做好快递邮件的消杀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坚决阻断“由物到人”的传播,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

关键词:枣强县,谢志强,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