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在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把好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0-11-09 17:19:44
分享:

  10月26日,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审计委员会主任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素云、冀学志、李玉红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调整区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人员名单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有关人员名单;就《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作起草说明,并就起草《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强化审计监督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细则》(审议稿)《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进工作协调落实的管理办法》(审议稿)及调整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作说明。

  郝卫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和完善工作协调机制。要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桃城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二要心系大局、靶向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促发展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减税降费等重大措施落实情况,加大跟踪审计力度。要继续加强民生领域的审计工作,确保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落实。要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着力规范投资审计行为,坚持创新审计理念、提升审计质效,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开展投资审计工作。三要强化意识、压实责任,扎实推动两项审计试点工作圆满收官。要不断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审计成果意识、争创优秀意识,严格遵守审计准则、审计程序、审计职责,推进审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落实整改;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积极协调解决审计整改过程中的问题。要着力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四要从严管理、正向激励,有效促进审计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建立严格的审计质量建设奖惩机制和问责机制,不断把审计质量建设引向深入。要强化审计队伍教育培训力度,建立中长期培训计划,创新培训思维、丰富培训载体,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审计“复合型”骨干人才。

关键词:郝卫东,审计委员会,政治方向,监督职能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