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搭平台 促对接 优服务 重发展 景县·服务雄安招商推介对接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卢婉凤
2020-11-26 09:38: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卢婉凤)服务雄安建设,承接产业转移。11月25日,由中共景县县委、景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景县·服务雄安招商推介对接会”在雄安新区举行。通过积极的推介和深入的交流,本次推介对接会共计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

  景县·服务雄安招商推介对接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据悉,此次对接会是景县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招商之冬”活动部署和“雄安建设,衡水配套”、“雄安研发,衡水制造”的要求,着眼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推介景县的产业特色和产品优势,使更多的“景县制造”走进雄安、参与雄安建设,积极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致辞,他表示,衡水位于河北省中南部,是河北省最年轻的设区市。衡水历史底蕴深厚,教育独树一帜,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当前,衡水正按照近期“雄安建设,衡水配套”、远期“雄安研发,衡水制造”的思路,谋划建设雄安衡水协作区,努力打造服务雄安建设的供应链基地和承接雄安研发成果的制造基地。衡水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坐拥雄安、布局京津的战略要地。

  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说:“景县的产业有影响力、产品有竞争力,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景县力量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更有信心。”他表示,近两年来,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景县动员全县优秀企业主动对标雄安质量、雄安标准、雄安需求,开阔视野、提升品质,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进一步找准新区建设需求与景县工农业产品的契合点,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资源整合,支持帮助更多优秀企业与雄安新区合作对接,推动更多“景县制造”走进雄安新区。

  景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悦就该县产业情况进行推介。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景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悦在景县产业情况推介中介绍,景县地处河北、山东两省,衡水、沧州、德州三市交界处,属于京津两小时经济圈,距离雄安新区仅有140公里,是参与雄安建设的“优选地”,是承接雄安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多年来,景县重点建设了景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辖景州、衡德、龙华、广川四个工业园,总规划面积25.4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3平方公里,共入驻企业304家,产业承接基础深厚。而且,四园中,基础配套型企业占了大多数,可以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

  现场,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建设协调组组长王锋介绍了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管理工作,中国铁建华北区域雄安总部、中建八局雄安分局、中国铁建物资局集团雄安公司、中交雄安投资公司等11家雄安新区参建单位分别介绍了建设用材等需求情况,河北远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河北通用微波塔有限公司等12家景县企业代表推介了公司产品。景县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环保节能、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的优质产品引起了雄安新区十几家参建单位的浓厚兴趣。

  参会企业负责人为嘉宾介绍“智慧道路管理平台”系统。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介绍,景县的智慧灯杆可以服务雄安的智慧城市建设;现代智能物流装备可以服务雄安物流业发展;机车配件企业可以服务雄安的轨道交通发展;新型建材可以服务雄安的各类建筑设施建设等。通过积极的推介和深入的交流,本次推介对接会共计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

  近年来,景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工业强县战略,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牵动全县发展的“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工业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景县精心组织“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活动,主动承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景县工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景县共有在谈项目21个,总投资55.48亿元;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32亿元。10月份以来,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4.38亿元。

关键词:景县,雄安新区,服务,发展,招商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