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博览馆免费开放试运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2020-11-19 15:50:4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冀州博览馆获悉,经河北省文物局审核,位于风景秀美的衡水湖畔、冀州区湖滨西大道北侧的冀州博览馆完成开放备案,11月16日起免费开放试运行。

  冀州博览馆是一座集历史文化、宏图规划、名人风采、非遗精粹、艺术鉴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总建筑面积9218平方米,共分三层。其中,一层为冀州博物馆,包括冀州历史、冀州名人、冀州非遗三个展厅;二层为冀州规划馆;三层为冀州美术馆和临时展厅。该馆藏品总数为388件,文物藏品147件、字画藏品123件、其他藏品118件。

  在一层冀州博物馆内,冀州历史展厅按照编年史的顺序,共分为文明起源、西汉东汉、两晋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民主革命和新中国成立后七个部分,展示了冀州悠久厚重、恢弘磅礴的历史文化;冀州名人展厅,共展示东汉良将药王邳彤、汉代“头悬梁”勤学楷模孙敬、佛教高僧释道安、北魏女政治家冯太后、武术宗师宋迈伦等161位冀州历史名人;冀州非遗展厅,展示了冀州民间传说、民俗活动、传统体育、生产商贸等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2项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4项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二层冀州规划馆,以现代展示技术为叙事语言,以艺术性与人文性为表达触感,利用三维复原、剧场式模型秀、4D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呈现了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商务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展馆。以冀州城市发展演变为核心,城市发展为骨架,时间轴线为脉络,构建城市印象、历史人文、建设成就、规划宏图、未来展望等五大板块,集中展示冀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辉煌无限的今日图景与宏图泼墨的未来蓝图。

  三层美术馆是一座集展示、收藏、研究、交流为一体的艺术场馆,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可承载书法、绘画、雕塑、摄影等大型艺术展览活动,是活跃群众文化的阵地、宣传先进文化的平台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据了解,冀州博览馆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每周一闭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安全,冀州博览馆将限制入馆人数,团体入馆参观需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318-5258700。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和身份证按约定时间和人数入馆参观,同时需全程佩戴口罩。(记者 夏晓婷)

关键词:冀州,博览馆,免费开放,试运行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