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情暖贫困学子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玲玲
2020-10-05 09:48:47
分享:

  3日,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来到冀州区小寨乡良心庄村,看望资助了四年多的学生张维涛及他的家人,陪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国庆节。

  “小涛,上了高中,学习紧张吗?我们来看你了。给你买了一双鞋,快穿上试试合脚吗……”志愿者们带着食用油、运动鞋等慰问品及850元爱心款来到张维涛的家。2016年4月,张维涛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离家,他和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懂事的张维涛为了省钱经常不吃饭,还一度产生了辍学回家种地的念头。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得知后,多次主动和他聊天谈心,希望他能勇敢乐观地面对困难。从那时起,张维涛便成了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的精准帮扶对象。在志愿者的帮扶下,今年张维涛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高中。刚步入高中,他还有些许不适应。当天,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志愿者段文思,给张维涛介绍了如何适应高中生活的小技巧及高中的一些学习方法。

  随后,志愿者们还帮张维涛家打扫了院子,并坐下来详细了解了他家遇到的困难。张维涛和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感受到了志愿者带来的丝丝温情。“叔叔阿姨,这几年,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如何坚持下来,以后我一定会像你们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张维涛激动地说。

关键词:衡水,好人网,志愿者责任编辑:张千